重庆两江:明确“三提”要求认真组织参加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明确“提振精神,提高要求,提升能力”三个要求,认真组织参加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保障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提振精神。一是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观看学习胡泽君审计长所作的集中整训主题报告,从更高高度把握本次集中整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新时期审计工作肩负的重任和使命。三是以开展集中整训为新号角,号召全体审计人员站在新起点,以时不我待、你追我赶、奋发有为的精神劲头,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提高要求。要求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到此次整训活动有别于以往学习培训,有更重要的任务和目标,有更严格的纪律和要求。一要“形神”兼具。制定局内整训方案和计划,严格会风会纪,严格“上下学”考勤打表。严禁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会场,强调整训期间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开展学习。二要“学思”结合。结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等课题,积极组织课后研讨,班子成员带头提问题,“留作业”,审计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交流思路,提出建议。三要“常态”推进。以开展整训活动为契机,将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作为审计局长期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健全机制,明确任务,严格考核,保障落实。

提升能力。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基础、强能力”,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一是完善“大数据”分析平台;二是充实“大数据”分析团队;三是培养计算机审计人才;四是实施审计全覆盖。充分利用“智慧审计”,提升审计揭示和发现问题的实际能力,提高审计成果的综合运用,更好发挥审计的职能和作用。(方瑾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