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强化市、县(市)区项目联动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合肥市审计局以市、县(市)区联动审计项目为抓手,从审计项目计划谋划、审计方案制订和审计实施过程指导等环节,持续强化联动审计项目管理,不断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发挥上级审计机关站位优势,提高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年初,该市审计局在谋划审计项目计划时,对全市审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总体梳理、分析。针对存在的盲点,结合被审计对象的重要性,研究确定市、县(市)区联动审计项目,以审计项目计划,推进审计水平提升。

二是发挥上级审计机关技能优势,提高审计方案的针对性。该市审计局利用自身人力、专业技能优势,通过大量审前准备工作,制定具体、细致的审计工作方案、审计调查表,帮助县(市)区审计机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审计重点,确保县(区)审计机关有层次、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联动项目审计,为审计项目质量提升奠定基础。

三是发挥上级审计机关指导作用,助力审计水平整体提升。在联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市审计局强化审计实施现场的指导,通过审计方案讲解、与县(市)区审计机关成立联合审计组、参加县(区)审计组审情分析会交流讨论、参与重要审计事项查证等方式,强化审计实施过程管理,将审计质量控制融入审计进行中,改变了以往上级审计机关业务指导以事后为主的作法,有效提升了县(市)区审计项目质量,促进了审计水平整体提升。(牛忠武)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