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栖霞市审计局三举措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栖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栖霞市审计局立足本职,积极抓好美丽乡村政策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在对西城镇党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从审计对象、审计内容、方式方法三个方面着手,强化对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的审计,助力美丽乡镇建设。

一是把对审计对象的监督作为根本。精心选择审计对象,围绕乡村建设、土地占用、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加大对农业综合开发、“一事一议”、涉农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美丽乡村建设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二是把对资金使用的监督作为重点。突出关键环节,重点关注美丽乡村专项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的规范性,核实项目建设的真实性、效益性,看好百姓“钱袋子”。通过强化“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的审计监管,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各项资金高效运作和资金管理使用安全。

三是把审计方式的运用作为创新点。注重审计创新,坚持真实、合法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乡村资金审计与经责审计相结合。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结合经责审计明确领导责任,通过审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足感、幸福感,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油助力。(武蕊)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