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开展2018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江西省南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进驻南昌市新建区,正式开展2018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审计进点见面会在新建区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南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万为军主持。会上,该局农环处处长、审计组副组长朱卫东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组主审邱薇就审计依据、目标、范围、内容等作了简要说明,市纪委第二执纪监督室副主任吴晓勇就审计纪律作了强调,局调研员、审计组组长詹善平就配合审计工作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强调提供资料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完整性,并要求资料提供单位负责人作出承诺,切实保证好审计质量。

新建区委书记李伟同志对审计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对此次审计工作要做到“三高三最”,即高度重视,以最严的纪律迎接审计;高标配合,以最大的力度支持审计;高效整改,以最强的举措抓好落实。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主动认真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切实履行好领导干部在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职责。

会后,审计组组长詹善平在审计现场第一时间召集审计工作部署会,就实务阶段的工作安排和工作纪律等事项进行说明。对此次审计实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认识。2018年作为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第一年,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参审人员大多数都未接触过该项审计,要加强对该项审计工作的认识,提前对政策法规进行梳理熟悉,尽快进入审计备战状态。

二要分组分工,责任到人。由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具有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涵盖内容多等特点,在审计进点前对审计内容进行切块分解,对人员进行初步的分组分工,分成7个审计小组。针对毎个组所承担的工作要责任落实到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负责的相关政策法规熟悉吃透,找准重点进行突破。

三要坚守审计工作纪律。充分认识审计纪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决杜绝各种违纪情况发生,确保不出现任何违反纪律和违反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情况,要严格作息时间,严格规范审计行为。

此次审计,审计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加强审计组的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审计全过程,确保审计业务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做到党的建设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邱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