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突出四个重点 提升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参加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活动,聆听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作的动员讲话及专家传授知识、先进单位经验交流。全市审计机关严格按照审计署的整训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讨论,突出四个重点,组织和落实好这次集中整训工作。

一是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审计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突出专家传授知识和先进单位经验交流,丰富集中整训内容。聘请专家传授新知识新理念和先进单位交流审计工作经验,既涵盖了最新的审计理论,又引用了大量生动的实例,增加实用性和通俗性。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一致认为,课程设计注重时代性、针对性,紧密结合当前审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人人都需要学习,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四是突出“学分制”考核,注重集中整训效果。对集中整训建立审计人员学习档案,制定“学分制”集中整训考核办法,实行每日考勤签到、动态跟踪管理、学分登记考核方式,对因有事外出没有参加集中整训的审计人员,将选择适当的时机补课。从集中整训的情况来看,上课出勤率高,人人都想学,人人都爱学,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明方向,使集中整训工作确实取得了实效。(张忠民)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