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召开党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厦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友主持会议,市纪委驻交通局纪检组组长钟少伟、审计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上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六个重点方面工作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敢抓敢管、真管真严。机关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模范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从郑云峰、李栋梁、陈培新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一岗双责”。四是要狠抓制度落实。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把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范围,让法规制度的力量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得到充分释放。要认真落实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措施的各项任务,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刘海山)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