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乐陵:注重业务指导 提升内审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今年以来,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区审计局狠抓内审人员的业务学习、审计实战技术和审计资源的共享,努力促进全市内审人员的审计水平提高和工作效率的提升。

一是建立网格化制度,做好内审工作指导。2018年6月出台《乐陵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内审工作网格化制度》,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与网格区域内的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要求每季度不少于一次上门指导了解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

二是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夯实内审实战能力。除定期组织开展内审人员专业知识集中学习,讲解署、省、市三级关于审计方面的文件精神和最新的审计技术方法外,每年还组织内审人员参加省、市内审协会组织的培训。同时,开始尝试抽调内审人员参加市级项目审计,以审带训,提升内审人员实战能力。

三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内审工作效率。在指导内审工作中,该局通过乐陵审计共享微信群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注重让内审人员了解并参与审计组进点会、现场审计信息交流、审计问题督促整改等审计项目全过程的学习和交流,实现审计信息资源和经验做法的共享。(李一凡)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