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进行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修订的《条例》,与2015年修订的《条例》一脉相承,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进《条例》,使其上升为党的政治纪律,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修订后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熟练掌握,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印在脑中、融化在血液中,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闫万章)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