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四有”要求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全国审计系统集中整训落下帷幕。安徽省审计厅在自行组织整训阶段,重点安排“国防安全形势与现代战争”、审计署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学习、“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回头看对照检查、审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等内容,各市县审计机关自行组织整训阶段由各单位自主安排并报省厅备案。

整训伊始,在胡泽君审计长进行集中整训动员并作主题报告后,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动员讲话要求,提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水平,向全省审计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有状态地干。要把抓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的“试金石”,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压舱石”,作为增强本领的“磨刀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答卷”意识,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把工作抓好,真抓实干、增加历练、提升能力。

第二,要有力度地抓。一是抓审计质量。重点围绕审计方案、审计行为、审计目标三个维度来抓。二是抓审计管理。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防止打折扣、搞变通。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形成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的格局。三是抓干部教育培训。各级审计机关、厅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要把审计署的安排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把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四是抓党的建设。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目标,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取得实效。

第三,要有深度地思。对审计业务、制度执行、行政管理、综合业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都要进行“回头看”和盘点,切实做好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升、完善,使各项工作更加契合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

第四,要有格局地谋。一是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来谋划,使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在实践中细化、实化和制度化,切实找准定位、站好方位。二是要站在新的政治高度来谋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三个加大”和“四个促进”的要求,指导工作,推进实践。三是要站在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的角度来谋划,加大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的审计监督,有效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王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