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集中整训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来源:辽宁省辽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辽阳市审计局积极响应上级审计机关号召,坚持以学兴审、以训促审,组织全市审计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审计署及省厅集中整训课程,并及时开展学习研讨,有效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科技强审意识,提升了审计队伍精气神。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辽阳市审计局接到集中整训通知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辽阳市审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集中整训方案》,并就做好辽阳地区集中整训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8月16日,胡泽君审计长、省厅陈勇厅长作出讲话后,该局再次要求全体同志高度重视此次整训工作,迅速统一思想,统筹好集中整训和各项审计任务。

二、严肃纪律,强化管理。市、县两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带头参加整训工作,并召回休假人员统一参加整训,提升学习覆盖面。整训期间,该局主要领导亲自督导,现场纠正违反整训纪律的行为,安排专人强化整训管理,实行了严格的请假、签到等管理制度,每半日统计参训人员情况,杜绝迟到、早退现象,树立良好学风。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视频会商系统,实时调试相关设备,保证视频直播畅通无误。

三、深入学习,不走过场。该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市局整训安排表,邀请外部专家讲解了《宪法》及修订案相关知识,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进一步查缺补漏,拓展学习内容。局机关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分组学习研讨,每个支部选派一名同志在全局大会上交流整训学习心得体会,既锻炼了队伍,又确保了学习成效。

四、强化总结,明确方向。8月29日,局党组书记杨挺同志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的专题党课,并对整训工作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党的事业和审计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科技强审,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强大支撑。同时,要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合理防范审计风险,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曲姝繁)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