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建邺:多项举措加强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委、区政府重视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和落实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区委巡察、绩效考核、干部管理的重要依据和内容之一,通过多项举措推动审计结果得到充分运用。

一是区委巡察重视采纳审计结果。建立审计与区委巡察工作协调机制,区委对部门单位开展的每一轮巡察,巡察组都要与审计部门进行沟通,充分了解被巡察单位是否接受过审计部门的审计,以及审计类型、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和审计整改落实等情况,审计结果不仅为巡察工作提供依据,还帮助巡察组准确把握工作重点。

二是审计整改纳入全区绩效考核。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全区绩效考核的一项具体考核指标,主要考核被审计单位是否建立和落实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制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是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是否按要求及时公告审计整改结果。对责任不落实、审计整改不到位和未按规定公告审计整改结果的部门单位按确定的分值给予相应扣分。

三是干部管理充分利用审计结果。该区明确干部监督管理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综合利用。一方面,组织部门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装入领导干部个人档案,审计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任职考察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对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时,要求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的内容。(尤文武)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