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立足工作实际,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强化审计干部网络安全意识,确保审计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一是集中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开州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法律规章为准则,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培养正确网络安全观,引导审计干部自主检查规范自身网络行为,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二是学习局内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以制度约束行为。加强对局内制定的《计算机及通信网络管理办法》《审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的学习,重申信息安全保密要求,明确安全责任,以制度约束审计干部行为,确保在履职过程中遵守计算机操作规定、自觉维护计算机设备、计算机网络和信息材料的安全完好。

三是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小常识,收看《焦点访谈之危情谍影》。通过学习掌握如何安全使用电子邮件、如何防范假冒网站等常识,提升审计干部用网过程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危情谍影》为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和网络使用过程中都要严守纪律规矩,严保国家秘密。(王漓)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