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三举措提升审计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审计执行力,保证审计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向前发展。

一、狠抓学习教育,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来提升审计执行力

该局高度重视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一是不断强化审计人员的学习意识,使其清醒认识到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在机关内部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二是在学习方式上不拘一格,既采用集中学习、选派人员参加各种培训班、网上学习等传统学习形式,又利用例会采取领导和业务骨干领学、观看视频讲座等多种新的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三是在学习内容上不断丰富,既学习政治理论、审计业务知识,又学习财经、法律、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拓宽审计人员的知识面。

二、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审计任务的落实来提升审计执行力

一是注重计划性,年初制定目标责任制,将中心工作和年度审计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定项目承担科室,具体到个人,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二是力求实效性,做到常规工作坚持抓、重点工作突出抓、难点工作反复抓。建立日常考核制,定期督查工作完成情况,以保证执行力。

三、在开拓创新中提升执行力

根据当前审计工作任务和现实工作状态,该局不断创新审计工作,实现“两个转变”:首先,工作方式由“按部就班”向“雷厉风行”转变。根据形势的需要,在临时性审计项目时,在方式方法上“随机应变”,做到反映快速、整体联动、报告及时、处置得当,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其次,工作角色上由“分工负责”向“分工与协作并重”转变。当前,审计工作服务的对象和范围越来越广,该局注重发挥团队优势,科学整合审计资源,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张云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