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迅速部署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监督的意见》要求,广东省审计厅迅速部署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

厅党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特别强调“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是一件大事,要抓紧贯彻落实”。省审计厅有关处室认真组织研究审计署意见内容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转发文件部署落实,并根据广东省实际情况提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精心组织实施、坚决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审计的工作部署等3项具体要求。

为完成此项重要任务,省审计厅迅速调配力量,专门收集2016年以来国家和省出台的涉及减税降费政策的上百份文件,设计了27张统计表格,统一出具审计要点,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当月在全省21个县区统一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重点审计2016年以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和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情况,重点抽查财政、税务、住建、规划、交通、国土、环保等减税降费主要涉及部门。

为持续促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省审计厅还要求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各类审计项目的重要内容。下半年全省统一组织实施的2018年广东省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跟踪审计调查将关注企业投资项目专项报告编制的地区、行业壁垒及部门垄断情况,促进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2015至2017年度创新型企业培育政策落实及相关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绩效审计调查将关注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促进降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负担。其他即将开展的审计项目也将密切关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陈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