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积极开展抗灾救灾资金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来源: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的原则,近日,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对全市抗灾救灾资金物资进行跟踪审计。

本次审计主要对全市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资金物资的筹集、分配、拨付、管理、使用,以及恢复重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审计过程中,安丘市审计局根据救灾重建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确定审计重点,按每个阶段应把握的审计重点开展跟踪审计,在全面审计的基础上,按照救灾资金物资的流向,将审计重心向基层乡镇村户延伸,突出对资金使用、物资发放等关键环节的审计。

现阶段,主要对救灾和重建资金物资收支基本情况进行审计,包括各级财政投入的救灾资金的收支结余情况,民政、慈善协会等部门调拨调运的救灾资金物资管理分配情况,以及社会捐赠资金物资的接收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人员每周汇总审计结果,上报上级审计机关。通过审计,早发现、早建议、早整改,促进建章立制,规范救灾和重建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发挥救灾资金物资最大效益,促进依法有序廉洁高效重建。(韩庆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