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海曙:审计助力危旧房改造签约 实现“拔钉”清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高塘四村危旧房改造项目于2017年底启动。该项目是该区2017年度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危旧房改造单体量最大的项目,被征迁总计2363户。区审计局积极推进征收管理工作规范化,提高征收资金的使用效益,切实维护了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促使该项目在三个月内累计签约率达到99.8%,并于近日成功完成最后一户的签约,实现“拔钉”清零。

在项目过程中,审计部门选择业务能力强的高级工程师担任审计组长,进行驻点阶段性审计。一是明确审计重点,重点审计项目征收补偿前期程序及前期调查情况、确定房地产评估机构的招投标程序、住宅与非住宅征收补偿情况、建设资金来源及支付情况、建设项目进度完成情况等。二是坚持严守政策底线,及时审核已签属的每一份征收协议,有无弄虚作假、擅自扩大征收范围、提高或者降低补偿标准,损害征收人和被征收人的利益,增加项目成本等问题。三是与征收部门及时沟通,及时了解征收进程,参加征收实施单位召开的重要征收例会。(童启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