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坚持把好“六关 ” 有效推进行政事务管理创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围绕推进审计行政事务管理创新,采取多项措施,创新机关行政事务管理模式,健全完善内部管理程序,科学合理控制行政成本,优化整合办公资源,着力提升审计机关工作整体效能,实现审计行政事务高效运转,机关效能稳步提升。

一是坚持把好“公文关”,着力提高办文质量和效率。进一步规范发文办理程序和公文处理工作,建立公文错情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增强办文人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大力推行审计管理系统无纸化办公,有效提高办文质量和效率。高质量完成审计行政公文与业务公文的拟制、办理、管理和保密审查等工作,推进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坚持把好“落实关”,着力确保政令传达和畅通。坚持谋划从早、管理从严、服务从周、落实从细的要求,创新机关管理模式,印发2018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分解安排意见,围绕7个方面工作内容、确定195项具体工作任务目标,逐项分解责任,确定具体责任人、事项内容、办结时限、工作要求等内容。并对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实行周调度、月点评、季督办、年考核的方式进行全过程督办跟踪落实,确保政令畅通,推进审计行政事务高效运转。按照信访工作相关要求,积极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三是坚持把好“作风关”,着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健全完善内部管理程序,着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印发年度效能建设工作要点,制订并完善AB岗工作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考勤制度等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大力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观念,促进审计机关作风持续转变,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强化机关制度执行与跟踪问效,加大效能建设工作督查力度,实行效能问责。

四是坚持把好“财务关”,着力推进精细化规范管理。加强机关财务管理,修订完善机关内部控制制度和财务管理方面的四项制度,强化预算约束,加强预算经费和资产管理。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各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科学合理控制行政成本。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实行电子化政府采购,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优化整合办公资源,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五是坚持把好“安全关”,着力防范化解网络风险。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合肥市审计局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策略》《合肥市审计局第三方人员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等四项网络安全管理相关机制,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工作,定期开展网络设备的自查和检查工作,做好信息系统的防护。运用在线监测技术,利用“云监管平台”“自动扫描+人工核查”手段,实现对门户网站的链接有效性、更新间隔、安全状况进行7×24小时多点异地监测,提升门户网站安全性,确保系统安全和网站达标运行。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制度。

六是坚持把好“宣传关”,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坚持把信息质量作为信息报送的重要关口,严格信息发布流程审核,建立严格的信息报送审核机制,确保上报的信息有质量、不出错,防范信息宣传风险。大力推进审计政务公开,以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为着力点,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加大审计权力运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打造阳光政府机关。加强市局内网和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和使用,建立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情回应三联动机制,建好管好用好政务微博、微信,做到及时发声、主动回应。(韩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