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采纳审计建议追缴税金6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常德市税务局根据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大力整改,追缴入库税金6000万元。

今年上半年,该市审计局在对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中,发现原市地税局存在历年欠税未征收到位、少征个人所得税及企业房产税等问题,且金额较大,迅速向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提出了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分解任务;健全监管机制,有效堵塞漏洞;强化问责制度,加大监督惩处力度等审计建议。

该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责成相关责任单位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加大对执收单位和企业恶意欠税的惩处力度。将各执收单位的欠税压缩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要求各税务机关在9月30日前对欠税户下达催缴通知,对催缴后仍不缴纳且有能力的纳税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降低其信用评级;二是实行联合控管,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通过对企业用人、用地、资金信贷以及投资环境上从严把关,同时市税务局利用国地税合并的契机,对恶意欠税企业停供发票,督促企业积极清缴;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和公开力度。市县两级税务局多批次举办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软件”扣缴义务人培训班。通过媒体多渠道宣传税收政策,并对欠税户的欠税情况定期进行公开曝光,通过舆论监督倒逼欠税户提高诚信意识。截至目前,已催收入库税款6000万元。(张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