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审计助推公安部门开展打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在实施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财务收支审计项目中,创新审计思路,着力聚焦交警非税政策执行情况,通过信息化手段,将交通违章电子抓拍数据与车辆登记信息比对,发现存在假牌、套牌车辆违章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规范机动车号牌管理等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揭示的问题,该市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并迅速采取“六个强化”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着力规范机动车号牌管理,建立完善打击套牌假牌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一是强化分析研判。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通过数据碰撞进行研判分析,实现精准打击。二是强化联动查缉。通过指挥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集成指挥平台,加强对嫌疑车辆的自动巡查、监测预警、轨迹追踪,依托执法站、公路卡口、重点路段等阵地就近处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三是强化重点排查。对长期在本地行驶的外地豪华车辆、车牌与车型明显不符车辆、“旧车新牌”“新车旧牌”车辆,逢疑必查。四是强化源头管理。加大对假牌、套牌、假证违法当事人的询问力度,查清假牌、套牌、假证来源以及制假售假源头,会同相关部门打击制假售假窝点。五是强化打击力度。从严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对车辆有盗抢、走私嫌疑的,移交刑侦等部门立案查处;对使用涉牌涉证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查明事实基础上,责令违法行为人全部依法接受处理。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涉及到公职人员的,按规定通报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六是强化统一行动。从2018年10月至年底,每月的10日、15日、20日、25日全天为全市统一集中行动日,集中开展清查行动,确保各项措施真正取得实效。(张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