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审计局夯实基础提质量 争创一流立标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审计局以“审计管理创新年”为主要抓手,牢固树立质量强审意识,加大管理创新力度,聚焦审计薄弱环节,补齐自身工作短板,自觉拉高标杆,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审计管理创新年”。

一是夯实业务基础。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每周固定时间安排统一学习,积极抓住市局岗位大比武、学习周、各类培训班等机会,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吸取审计先进理念,充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努力构建学习型审计机关,全面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二是规范制度管理。修订完善《瑶海区审计局审计项目复核审理办法》《瑶海区审计局审计业务会议制度》等多项制度,并将有关制度上墙,时刻提醒工作人员职责入心。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规范审计程序,创新审计现场管理,突出审理会议、审计业务会作用,强化业务指导和跟踪检查,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三是注重技术运用。自主开发了审计对象数据库管理系统,对审计对象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做到应审尽审,并实现了实时审计动态显示、链接存储审计结论性文件、审计整改情况等功能。同时建立投资审计动态管理台账,及时了解各重大项目建设进展与审计情况,实时掌握各项目开竣工时间、已支付金额、存在问题等信息,并按月更新和汇总数据。

四是强化现场预警监督。审计机关人员每周选择重大项目,联合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协审单位人员一道“走出去”,深入施工现场勘察建设情况,当场记录项目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到岗情况、建设进展情况、资金支付情况等信息,存在的基本建设程序履行、进度滞后等方面问题,经各参建单位当场签字确认,发挥现场及时预警作用。(王晓东 白翊萌)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