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完善经费管理制度 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立足于财政资金使用更规范、报销流程更简便原则,重庆市审计局于近日制发了《重庆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局机关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完善经费管理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一是认真落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求。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重庆市审计局认真梳理局机关公用经费报销情况,充分征求处室意见,制定符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公务接待费、会议费、餐费等公用经费的审批和报销管理,厉行勤俭节约,遵守财经纪律,营造审计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规范公用经费使用管理。《通知》采取“预算控制、据实列支”原则,明确要求处室公用经费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开支。对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公务接待费等各项公用经费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相关规定并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进行了规范,明确了使用要求,统一了报销标准,简化了报销流程。

三是严格经费报销审核审批。《通知》分别对人员经费支出、常年固定性支出、公用及专项支出、工会经费支出的审批程序进行了规定,严格按照“谁经手、谁负责、一支笔审批”的原则进行经费报销。《通知》要求各处室经办人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对报销的原始凭证真实性、合法性负责;财务人员对报账资料和手续审核把关,确保票据来源合法,内容完整合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报销审核审批,健全完善内控制度。(辜麟晰)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