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四举措突出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的督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四项举措,从实处着力,狠抓对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的督促整改,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审计整改的自觉性。要求被审计单位和人员提高认识,自觉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促进单位健康发展的关键举措,作为主要领导直接负责的工作任务,主动转变思想,树立审计整改的理念。建立单位内部审计整改责任,建立财务部门、业务部门、管理部门等多部门联动、多部门协同参与的审计整改机制,推动实现边审边改,长效促改。

二是强化审计整改跟踪职能。审计局强化整改跟踪职能,设立内部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部,安排专职人员督促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整改。积极做好审计整改成效的评估工作,探索评估工作的方法、内容,并不断深化,促进审计整改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三是提高审计意见或建议的可行性。通过召开审计整改专题工作会,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联系,针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和被审计单位实际情况,提出“合理性”、“个性化”审计意见和建议,杜绝“类似”问题的照抄照搬,提供审计整改的有效指导。

四是完善制度,推进整改工作向程序化、规范化发展。完善和细化审计整改的具体要求,要求审计整改通知书格式统一;制定的整改目标具体;要求被审计单位规范整改结果报告格式;实施专业化整改过程督导检查,在过程中不断推进和深化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的整改落实,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的职能和作用。(方瑾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