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普陀:审计促进海洋渔业部门消除资源管理盲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6月以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审计局针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发现的非法采捕日常监控、规划制定以及已买卖未过户渔船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促进该区海洋与渔业局采纳审计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管理盲区。

一是消除非法采捕日常监控盲区。针对普陀中街山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存在执法、监控盲区问题,新建了一套能全面覆盖中街山保护区范围的热成像远程数字监控设施,对保护区实施全天候24小时实时监控。增配了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望远镜等现场取证设备,购置了执法快艇,从而有效遏制了保护区非法采捕现象。

二是消除规划控制盲区。针对普陀中街山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规划编制滞后,尤其是功能分区规划编制存在盲区问题,投入专项资金开展自然资源本地调查工作,着手编制海钓功能区、养殖功能区、海洋牧场功能区等分区规划。会同东极镇政府及旅游主管部门,编制东极旅游总体规划,根据东极海洋资源情况限制进岛游客数量,缓解生态环境压力。

三是消除已买卖未过户渔船管理盲区。针对普陀辖区已买卖未过户渔船底数不清等管理盲区问题,积极组织力量,对普陀船号实际为区外挂靠的渔运船进行全面核实,弄清船员、船体现状、停靠港口等信息,对摸排出的挂靠船进行专项整治。在公示无异议的情况下,根据程序向市、省、部级渔业主管部门申请注销该批渔船相关证书及登记。(唐敏晶)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