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六个强化”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来源: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严格落实《保密法》规定,坚持“六个强化”,不断提高审计干部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确保审计安全“零差错”。

一是强化组织机构建设。成立并及时调整江阴市审计局保密委员会,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实行保密工作目标化管理,将保密责任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纳入年度工作综合考评体系。单独设置保密室,做到物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涉密资料的安全。

二是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对全局审计干部进行经常性保密知识培训,利用微信平台宣传保密知识,坚持把保密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作为涉密人员上岗、在岗培训和离岗、离职教育的重要内容。每个审计人员都签订保密承诺书,切实将保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个审计人员身上,促进全体审计人员严格履行保密职责。

三是强化网络保密管理。严格内部工作计算机和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工作,在审计专网内部安装准入设备,对工作电脑上的U盘实行授权管理。同时,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将政务外网和普通外网实行逻辑隔离,进一步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四是强化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网络信息发布严格实行信息公开三级审查制度,由一把手领导总负责,保密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负责实施并做好相关台账登记工作。

五是强化涉密载体回收销毁。对审计中涉及的单位商业秘密和财务数据严格保密,审计结束后对不需存档的相关资料和数据进行集中销毁,做到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六是强化保密制度建设。更新完善保密制度,规范密件收发、传阅、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环节,完善审计人员离岗、离职操作规程,深入推进审计保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同时,使保密自查工作常态化,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消除保密工作安全隐患。(陈敏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