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政部和审计署召开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议。重庆市审计局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予以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组织专题学习会,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专题学习,向局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并要求在全市审计机关组织专题讲座,重点讲解《审计署贯彻落实〈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的意见》(审财发〔2018〕13号)等文件,切实增强全市审计干部做好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认真研究全市审计机关服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的具体举措。以审财发〔2018〕13号等文件为指导,拟以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债务审计、审计整改落实等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重点关注内容为突破口,及时制定出台全市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的实施方案,服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工作。

三是紧扣人大预算审查改革要求安排明年项目。目前该局正在调研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将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在审计计划上加强对支出预算的总量与结构、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部门预算执行、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和财政收入等的审计,并加强与市人大相关工作机构的沟通联络,审计计划将在征求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等工作机构的意见建议后实施,更好形成监督合力。(向献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