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始: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公务用车租赁行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建始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湖北省建始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出台的《关于全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租赁协议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印发,从源头上对全县公务用车租赁行为进行进一步规范,这也是湖北省建始县审计局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的成果展现之一。

2018年,该局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运用大数据手段,采用总体分析、分散核实的方法,对全县123个预算单位公务用车情况进行了重点审计。结果发现,随着公车改革制度的有序推进,公务用车租赁行为也应运而生,特别是在乡镇,租用非营运车辆进行公务出行已成普遍之势,随之带来的管理和风险隐患日益凸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规范。为此,县审计局针对此问题,以“租用非营运车辆公务出行的问题不容忽视”为主题,从“公务用车租赁现状、租用非营运车辆公务出行存在的风险隐患”等方面,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了审计信息,并提出了具体的审计建议。该信息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别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迅速予以规范,并出台了《通知》。(龚发平 彭钦贵)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