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郓城:审计联合水务部门力保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审计局为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提高饮用水水质,消除县区饮用水源的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10月下旬,由县审计局牵头与水务局共同开展联合执法,对引水干线的水环境进行多次实地检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确保审计成果落地见效。

执法组深入到正在运营的城南水库引黄干线,以苏阁引黄闸为源头,沿引水路线,依次对南送水干线、北关沙河饮用水源区、边庄沟等全程引水河道进行实地巡查,重点排查引水干线周边有无排污口、有无违章建筑或防护措施不健全等饮水安全隐患。鉴于在建的杨庄集水库引水干线丰收河水质的好坏也同样会影响群众健康,因此这次联合执法组未雨绸缪,对其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对其进行了河湖周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方面的执法检查,防患于未然。

这次审计局与被审计单位的联合执法行动中协调配合,在实现“饮水民生”上达到了“同频共振”,不仅让审计人员真实掌握了水务局在日常水资源监管与治理中的履职情况,更有利于巡查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确保广大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王瑞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