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人大连续六年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湖南省益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18家单位汇报了部门预算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人大代表对18家单位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2家单位因整改满意度测评率不高将继续进行整改,限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从2013年起,市人大常委会已经连续6年听取并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同时采取满意度测评的方式,由人大代表对被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进行打分,切实提高了审计整改效果,破解了“屡审屡犯”难题。

会议认为,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审计范围广、问题抓得准、整改力度大、报告内容实。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整改有效。此次“同级审”共审计部门单位17个,指出问题88个,已整改到位79个,整改率达89.77%;正在整改落实的问题9个,占10.23%。

会议提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正在向纵深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审计机关必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探索人大、监察、审计相结合的联动机制,着力形成人大监督、政府督办、监察跟进、审计部门主动作为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合力。要突出成果运用,进一步促进政府科学依法理财。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归类分析,查明原因,对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标本兼治。(周丹)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