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全省审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宣传思想工作等。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作了主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骆贵全同志主持会议。在穗的厅领导,各地级以上市审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信息员参加会议。

卢荣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广东省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动员和总部署。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具体做到: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九个坚持”的思想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坐标的科学论断,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精辟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对近几年来全省审计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回顾,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一系列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讲好广东审计故事,传播好广东审计声音,大力推动审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审计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理论工作紧扣时代主题,舆论工作正能量充沛,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压实,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的能力明显增强。2013年至今,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向社会发出审计结果公告6087篇,提交审计专题报告、综合性报告和信息简报11520篇,被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批示、采纳3721篇次,在新华网、人民网、南方日报、南方网、省政府官网以及审计署管媒体上发表宣传文章510余篇,有效提升了广东审计的社会影响力。省厅已经形成了“一网一微一刊一栏一专网”的宣传平台,加快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趋势。

围绕做好新时代审计宣传思想工作,他从国家审计新定位、新任务、新职责、新格局、新平台、新期待的角度,阐述了新时代审计工作“五个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和努力当好“六个角色”的明确要求,提出了探索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路子的新思路和以“‘三大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思路、新使命、新任务,坚定自信,强化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审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对加强党对审计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广东审计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全局性谋划和系统的部署。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原则,做到坚持党管宣传,守土有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突出重点,方法创新;坚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二要全面落实审计宣传思想工作主要任务。在举旗帜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聚民心方面,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在育新人方面,坚持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兴文化方面,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大力提升审计机关文化影响力。在展形象方面,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准和原则,充分展示新时代审计干部良好风貌。三要树立“全省一盘棋”,建立健全各项保障机制。完善领导机制,巩固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骆贵全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4点要求。厅党组成员、省经责办主任李业章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前,会议代表还集体参观了省审计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审计机关成立35周年”专题展览,共同回顾了全省审计机关成立35周年以来的光辉历史以及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发挥的作用、做出的贡献。(黄河清)

 

会议现场

 

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审计机关成立35周年”专题展览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