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加强审计监督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监督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实施意见》,着力通过加强审计监督,推动该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促进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监督项目资金管理使用。

实施意见提出,合肥市审计局每年至少安排一次统一组织的乡村振兴审计项目,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立足长远、统筹谋划,稳步实现对乡村振兴各类政策、资金和涉及到的所属地区审计全覆盖,及时揭示乡村振兴体制机制运行、规划制定实施、政策措施执行、资金投入保障和项目绩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实施意见重点关注以下工作:一是监督检查乡村振兴规划制定和实施情况。关注各地区各部门根据国家规划科学编制乡村振兴地方规划或方案、专项规划或指导意见情况,规划实施督促检查和评估机制建立开展情况等。二是监督检查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关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着力反映阻碍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制约农业农村改革深化等体制障碍、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三是监督检查乡村振兴战略投入保障情况。加强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政预算安排资金的审计力度,关注金融机构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关注农业信贷担保、农业保险等农村金融创新发展情况等。四是监督检查乡村振兴资金安全和绩效情况。加大对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处力度、加大对乡村振兴资金支出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的审计力度,切实保障乡村振兴资金安全和绩效。(吴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