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全省审计机关信息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暨通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信息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暨通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对今年以来全省审计机关信息宣传通联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审计局负责同志,厅各部门、单位信息员参加会议。中国审计报社、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相关领导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省审计机关及信息宣传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江苏审计信息宣传通联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明显成效。审计宣传报道的规模和效果进一步提升,审计信息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新媒体的应用进一步扩大,展现了江苏审计事业的工作成效和江苏审计人的精神风貌。新闻发言人走进政风热线,主要领导参加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主动向社会介绍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引起了广泛关注。

会议要求,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以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想宣传工作的新坐标新方位。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解放思想,强化宣传意识,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全员发动、群策群力。二是全力唱响“江苏审计”宣传主旋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准工作的着力点。要创新载体、加快转型,明确工作的发力点。要树立导向、营造氛围,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三是努力打造高素质审计信息宣传队伍。每一名审计信息宣传人员要积极作为,培养“全媒体”素养,不断增强“脑力”、“眼力”、“脚力”、“笔力”,提高宣传质量,形成工作合力,为审计机关更好地履行职责营造环境、做出贡献。

会上,南京、无锡、徐州、如皋、泗阳等五家审计机关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府办公厅、中国审计报社相关专家就政务信息和审计新闻写作作了专题讲座。(吴祎)

 

 

图为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