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审计护航村支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湖北省竹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竹山县委组织部对全县村支两委换届提名对象征求审计机关意见,20多名提名对象被审计列入“黑名单”。这些人员在担任村支部书记、村文书或其他村干部岗位期间被审计发现存在经济问题。

今年11月,竹山县审计局在开展某乡镇经济责任审计延伸村级审计时发现,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比较突出,有1名村书记盛某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亲属承揽工程谋利,1名村文书贺某采取收入不入账截留扶贫帮扶资金1万元,还有1名村文书任某某使用发票复印件虚列支出套取财政资金20.6万元。

审计反馈问题后,该乡党委利用本次审计结果、以前年度审计和其他执纪执法部门的检查结果,对全乡村级两委班子进行了一次“大洗澡”,防止村干部换届期间带“病”上岗,对候选人资格确定程序进行把关,为乡党委下步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提供了决策性的依据和参考。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按步骤、有计划进行。为选好人、选准人创造良好条件。 (万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