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审计厅启动宪法宣传活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4日,海南省审计厅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启动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仪式,全体机关干部向宪法宣誓,共同捍卫宪法和法律权威,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并作出庄严承诺。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和宣传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引导全省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海南省审计厅决定12月份在全省审计系统组织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会议提出,要把组织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相结合,以宪法为根本大法,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主动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把此次活动作为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影响力和覆盖面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履行普法责任,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加强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党的政治机关。审计必须在宪法框架内开展工作,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一要在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上下功夫。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上下功夫,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在规范审计行为上下功夫,要让宪法精神深入审计工作各个方面,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宪法宣传活动实效。厅领导和审计组在审计现场要做好宪法法律宣传工作,向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宣传宪法精神,营造审计监督的良好环境。(钟宇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