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提前谋划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分别派考察组赴天津、广东、深圳、宁波等地进行学习考察,立足保障中央和省、市政令畅通,对标查找在组织全市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中的差距和不足,结合青岛市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指出,要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市审计局强化政治担当,把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重中之重,立足保障服务作用,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的指导意见。

二是找准工作目标。以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突出审计重点。注重反映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情况,打好“三大攻坚战”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三去一降一补”重大任务落实情况,“放管服”改革深化、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重点专项资金绩效以及重大项目落地情况。

四是改进组织方式。在“专题型”审计中,将部分重大政策纳入年度项目计划安排,开展专项审计;在“结合型”审计中,在所有的审计项目中都关注政策落实情况;在“跟踪型”审计中,继续组织各区(市)审计局对本地区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每季度选定几项政策重点部署,提高审计质效,保障政令畅通。(杨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