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旅游年票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废止2012年出台的《襄阳市旅游年票发行管理办法》,并在政府网站公示:将旅游年票销售收入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年票办日常管理经费纳入预算保障;将已计提的年票管理费用结余资金予以冻结,并由财政收回。同时,要求市旅游委、财政局、物价局依法依规尽快研究制定新的旅游年票管理办法。这是襄阳市人民政府采纳襄阳市审计局建议,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切实举措。

今年,襄阳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该市2012年出台的旅游年票运营管理办法,部分内容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有关法条相悖,年票销售收入管理分配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在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该局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了审计建议,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领导批示要求各相关单位深入学习“放管服”改革政策精神,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彻底销号。为纠正年票发行管理过程中不相适宜的做法,市旅游委、财政局、物价局、市法制办迅速行动,报请市政府同意,联合下发了废止《襄阳市旅游年票发行管理办法》的通知,并在官网进行了公告,正式废止该办法,并研究制定新的旅游年票管理办法。(陈鸿)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