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积极打造新时代青年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结合该局党组年初出台的《实施“新时代新青年”审计人才培养工程的意见》,深入研究审计人才成长规律,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拓展渠道,积极打造新时代青年审计队伍。

讲政治树正气,筑牢思想堡垒。引导帮助青年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采取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赴井冈山、红旗渠等红色阵地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审计人员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新时代审计新使命;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新进人员岗前廉政谈话、廉政教育大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对青年审计干部的廉政教育,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让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听心声寄厚望,激发干事活力。注重聆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干部成长,通过定期开展交心谈心、座谈交流等方式,让大家讲想法谈体会提建议,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发挥自身优势。十九大胜利召开次日,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局青年召开“喜迎新时代 共话十九大”座谈会,局党组书记亲自参加,亲切勉励青年审计干部一定要精神有朝气、思想有灵气、干事有虎气,处事要大气。今年五四前夕,组织召开“青春献审计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青年审计干部从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出发,分享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畅谈工作感想感悟,对新形势下青年审计干部转变审计理念谈体会、提建议。

重学习强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千方百计为青年审计人员提供学习教育培训的平台和机会。大力推行“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战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青年审计人才。邀请省审计厅、市委党校专家前来“传经送宝”,开展讲座为大家传授经验和答疑解惑;组织人员赴南京审计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参加学习培训,全面提升青年干部政治思想、传统文化、审计业务等各项能力和素养;积极选派青年业务骨干参加审计署、省厅举办的固定资产投资、计算机等各类培训班,提高专业技能;多次选派人员参加审计署、省厅组织的三峡工程、上海宝钢集团、西气东输建设资金、市长经济责任等重大审计项目,通过他们把先进的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带回来,以点带面带动全局。

搭平台压担子,磨砺干事本领。根据青年审计干部所学专业和自身特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做到用其所学、用其所长;实施导师帮带制度,为21名青年审计干部选聘导师结成对子,制定个性化培养台账,帮助青年干部补上“缺项”、接齐“短项”、解决“弱项”,全面提高其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组建“大数据审计青年突击队”等青年突击队,在各项急难险重的审计工作任务中,对青年干部敢于放手,为其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选派青年审计干部担任项目主审,鼓励他们去学、去试、去闯,允许其在可控的原则范围内“犯错误”、“出问题”,通过压担子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强保障显关怀,优化成长环境。密切关注青年干部身心健康发展,不断完善文体活动室功能,配备了图书室、健身房、乒乓球室等文体设施,组织登山、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青年干部的业余生活,为干部职工增进友谊、互帮互助互进营造了良好环境,真正让青年干部有活力、有干劲。(刘正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