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厅助力藏区贫困群众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的四川省阿坝县,天寒地冻。早晨7点,气温零下9度,但即使严寒的天气也未能阻挡来自四川省审计厅驻村扶贫干部余海东、何禹外出收购帮扶村青杠木耳的脚步。

青杠木耳是当地为深度贫困地区量身打造的扶贫产业之一,但受制于交通落后、信息闭塞等因素,贫困群众大量青杠木耳滞销,守着金山饿肚子,好产品无法成为市民“舌尖上的美味”。这让余海东、何禹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夜不能寐。今年10月18日,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到阿坝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立即协调审计厅、省交投集团等定点扶贫单位采取“以购代捐”等形式解决实际困难。在厅挂职干部阿坝县委副书记马跃明的带领下,驻村工作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短短两周内就将群众手中的木耳收集包装并寄送到爱心采购者手中,共帮扶销售青杠木耳4800斤,群众增收28.3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占灯、色尔洛充满信心地说:“明年我还要扩大种植规模,产出更多的木耳,不等不靠奔小康。”

下一步,审计厅在产业帮扶方面将从注重打造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知名度,积极探索电商销售平台建设入手,以市场化方式更好解决阿坝县农牧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肖宇 张振)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