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2018年全省资源环境审计业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研讨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实践经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重点,着力培养资源环境审计骨干,12月5日至7日,四川省审计厅在成都举办了2018年全省资源环境审计业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培训会由厅人事处、资源环境审计处联合承办,召集了21个市州审计局分管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70余人。

会议对2018年全省全面推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总体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邀请生态环保、测绘地理相关领域专家和成都特办派资环处领导讲授了生态环境保护常用政策法规、地理信息技术及大数据分析的运用及典型案例;推选广元、德阳等5市(州)审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分组研讨了当前工作中的主要困难、疑惑及明年工作的重点方向、内容。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集思广益、乘势而为,资源环境审计必将进一步得到认可、大有作为;厅分管领导、省经责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文双作了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政策理论水平和审计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打造一批业务精通、作风务实、能征善战的资源环境审计骨干队伍夯实了基础;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及资源环境审计职责定位的认识得到了统一和提高,进一步坚定了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信心和决心;同时,初步谋划了明年工作重点,为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未来发展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郑学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