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海安:落实审计整改 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人社局医保稽查大队与市卫计委、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动,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以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开展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这是该市审计局对2017年度全市医保基金实施审计后,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年4月至8月份,海安市审计局对该市2017年医保基金筹集、使用、管理实施了审计,针对审计中发现的个人骗保、医疗机构违规收费、药店以药易药(以药换医疗器械)或未规范使用医保卡、少数民营医院管理混乱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多元化手段实现监管全覆盖、规范收费行为、强化零售药店和医院监管等审计建议。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审计报告作出了一系列加强审计整改的批示,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结合近期央视焦点访谈曝光的沈阳济华医院采用假住院骗保案例,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市人社局在市电视台连续播放《加强医疗服务监管,保障参保人员权益》的宣传片,并公布了医保违规举报电话,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对全市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和参保人员违反社会医疗保险规定、侵害参保人员利益的行为进行举报;召开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会议,就沈阳济华医院骗保案件进行宣读和警示,并重申医保管理规定,要求各定点机构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杜绝欺诈骗保问题发生。市人社局医保稽查大队与市卫计委、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动,对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参保人员的住院、门诊、购药等情况开展稽核,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达到宣传教育、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营造遵纪守法氛围,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阙圣贵)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