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助力汉欧国际发展新飞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和建设“三化”大武汉为工作重点,积极关注中欧(武汉)班列组织运营框架和国际铁路货运贸易大通道建设状况,从国有企业贯彻执行重大决策部署、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国有资本运行效益、国有企业竞争力四个方面入手,围绕中欧(武汉)班列发展中的“堵点”和“难点”,查找资金、资质和资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武汉审计聚焦顶层设计,围绕改革创新,提出搞好战略规划、加强平台建设、强化投融资能力,推动园区口岸建设、深入研究运营机制变革等审计建议。审计信息《汉欧班列发展遇瓶颈需引起高度重视》引起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作出具体批示。对审计反映的加快推进中欧(武汉)班列发展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人员作了专题研究,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努力把武汉打造成联络“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际流通枢纽城市的要求,共同制定了《武汉中欧班列专项补贴资金实施办法》。

审计成果有力地促进了相关部门和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以及长江经济带建设,更好地搭建起中欧经济联系和文化交往的桥梁,讲好武汉故事,促进武汉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马玲玲)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