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省审计工作务虚会在宜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12月18至19日,江西省全省审计工作务虚会在宜春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省长易炼红12月8日在省审计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通报了审计机关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及金审工程三期进展情况,结合贯彻落实易省长讲话精神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研究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大家围绕主题开门见山、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易炼红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落点清晰、要求明确,对我们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省长对全省审计干部的关怀、厚爱与期望,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审计机构改革工作。这次机构改革,对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市县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精心部署。一要摸清底数,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方案和建议。二要主动汇报,要积极向党委、政府、组织人事编制部门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最大支持。三要加强沟通,要做好纵向、横向沟通,互通有无,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学习借鉴各级各地好做法好经验。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技强审,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一是要坚持全省统一行动、统一指挥、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开展有关工作。二是要坚持核心设备统一采购。三是要加大数据管理使用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数据采集、管理、共享的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四是要积极构建大数据审计模型,进一步提高运用信息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五是要建立健全机构,配齐配强人员,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大数据审计机构。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落实好明年审计项目计划。一是要着力做好“结合”文章,采取“一拖N”的模式,实现一审多果,提高审计的综合效益和规模效益。二是要注重项目之间的统筹,注重审计项目计划的宏观性、整体性、建设性。三是要着眼后年全省性项目,重点审计国家各方面政策落实情况,找准审计的切入点。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继续围绕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关注的领域,聚焦“三大攻坚战”等民众利益切身相关领域。

此次务虚会议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成果丰富,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大家表示一定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依法履职尽责,当好经济卫士,做国家财产和人民利益的“守护神”。

厅领导班子、各设区市、省直试点县(市)审计局、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各单位、各转隶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江西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