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海门: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公共配套用房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人民政府重视并采纳审计建议,要求在统筹考虑全市新建住宅小区社区配套用房的布局及规模的基础上,由住建部门牵头制定出台《海门市新建住宅小区公共配套用房管理暂行规定》。这意味着该市长期流失在外的近4亿资产终于找到了“管家”。

今年3-7月份,海门市审计局开展了“房地产项目公共配套用房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物业和社区用房、幼儿园和公厕建设等是否存在闲置、无偿占用、产权未移交等现象。7名审计人员历时半年,审计了2012-2017年度14个房地产公司建设的23个小高层小区,涉及土地面积202.9万㎡、建筑面积541.72㎡,物业用房19627㎡、社区用房19384㎡、3所幼儿园、24座垃圾中转房、32座公厕。

审计发现:按当前估价达4亿元资产长期处于无人问津的“真空”状态。在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当前全市房地产项目公共配套用房管理使用情况的基础上,审计及时向市政府建议:应进一步明晰公共配套用房权属关系,促进规范管理,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强富美高”新海门的建设进程。截至目前,该市相关部门和区镇已经组成专门工作组,认真梳理,综合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沈蓓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