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孝感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计整改报告满意度测评达97.4%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大家对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整改情况报告是否满意,请测评。”12月25日,湖北省孝感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38名到会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首次对审计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现场测评结果显示,37票满意,1票基本满意,满意度为97.4%。

今年8月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下发了《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分工方案》,形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任务分工责任清单。

市审计局依照部署迅速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制度,对审计工作报告涉及的五个方面内容、677个具体整改事项进行动态管理,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跟踪检查,推动落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各责任部门、责任单位采取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上缴财政、归还原资金渠道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予以追责问责。截至11月底,全市2017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绝大部分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已整改事项653个、正在整改24个、已整改问题金额14.6亿元、整改率达到95.8%;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1.68亿元,挽回损失1.65亿元,制订完善制度17项,问责处理15人。(陈公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