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营造审计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安排,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会上,4名局领导运用本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别开展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作总结讲话。市审计局机关和各区县审计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共350余人分别在市局主会场和各区县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需要,是深化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需要。全市审计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全市审计系统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观念、行为习惯、权力运行、监督执纪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把自己、把思想、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反躬自省,从改变自己开始,从现在开始改变,自觉整改提高。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入践行“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与教育绝大多数相结合,着力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全面覆盖和突出正面引导,推动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努力加强政德建设,促进干部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与激励干部积极作为同向发力,促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夏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