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扶贫工作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目标,按照“深入调研、精准帮扶、因地施策”的工作思路,深入对口扶贫村宜阳县温庄村进行调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完善充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切实做到真诚联系群众、真心帮助群众。扶贫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该局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帮扶重点,为温庄村铺设了水泥路近2公里,生产路整修10多公里;安装路灯170多盏,使村民彻底告别了夜间出行摸黑的现象;立面墙粉涮6200多平方米;修建了村文化广场;安装了体育器材,新建公厕6个;新建排污渠1200多米。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村里环境。

该局坚持产业扶持,邀请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为村民开展油用牡丹栽培技术培训,帮助村民种植油用牡丹260亩和种植艾叶200余亩;新建冬暖式蔬菜大棚、大拱棚,改造农田等基础设施;种植新品种红薯、花生、板蓝根、艾叶等;新建光伏发电等集体经济。通过产业扶持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该局还先后8次组织党员干部300余人次深入扶贫村开展“扶贫村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捐助现金11700元,被褥衣物180余件;还为帮扶对象购置了铁皮柜、沙发等家具;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

该局将党的“十九大”扶贫政策和《宪法》送到温庄村,还发放了《宪法》读本、“扫黑除恶”宣传彩页等法律宣传资料,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让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细。此外,该局通过开展“九个一”大走访活动,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致贫原因、就业状况及现实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为温庄村精准施策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系列帮扶举措,温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1户102人,在2018年度内成功脱贫。(朱修元)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