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通过开展审计项目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推动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贯彻落实。

一是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撑好民营企业的“保护伞”。重点关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召开2次企业座谈会,发放30多份问卷调查,重点走访了5户企业,获取证据,并参考相关文件报告,分析减税政策执行效果;对照收费目录清单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定,审查行政事业性收费台账,检查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落实情况,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并督促整改,从根本上保障民营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二是开展清理区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的专项审计调查。检查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以交通、水利、建设等承担政府重点项目的建设任务为重点,抽查部分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公司等,从工程款支付台账和往来余额表等着手,与合同、协议、付款凭证等比较、核实,力求揭示问题提出建议,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陈秋 钱晨)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