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审计“四统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审计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来源:重庆市綦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新时代对基层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庆市綦江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创新工作方式,要求在新一年采取“四统筹”措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审计任务,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綦江落地生根。

一是紧紧围绕区农业农村工作特点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统筹安排乡村战略实施项目的审计计划,实现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对强农惠农政策和资金的审计监督。

二是统筹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审计项目任务,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审计内容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审计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审计与乡村振兴战略跟踪审计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三是统筹协调审计力量,将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统一纳入国家及重庆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及财政、企业、民生、自然资源、经济责任等必审内容,切实做到资源、信息和成果三共享、深协同。

四是根据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审计特点,统筹数据深度挖掘与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数据关联分析等工作措施,进一步探索“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以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刘德刚)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