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谋好2019审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对新一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审计要有作为、敢担当、助整改的工作思路,布好了“学习、交流、创新、协调”四枚子,吹响了2019谋划审计工作新篇章的集结号。

一、布好“学习子”,提高专业力。紧跟形势要求,强化学习宣传,重点开展专题学习,全面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和国务院加强审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当前审计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与学习,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质量。要树立严谨、严肃、严要求、严格认真的工作标准,明确2019年重点工作,完善审计人员知识结构,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布好“交流子”,增强凝聚力。深入开展讨论交流,最大限度凝聚全员共识。聚焦热点、盲点开展问题大讨论,让审计人员跳出审计看审计,自觉树立“优化环境促审计、意识责任重审计、扎实工作强审计”的意识,以及务实、扎实的工作态度。

三、布好“创新子”,激发工作活力。首先要有想作为、敢作为、能作为的工作责任感,以考核指标的综合量化,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激发工作活力。一是创新意见征集,变以往的班子讨论为全员讨论,通过“人人献一策”“全员大讨论”等活动集思广益,确定局内考核内容和量化指标;二是创新考核内容,改变传统的考核方式,对机关日常管理、项目安排、审计质量控制、信息宣传等工作予以量化,形成了以岗位基本职责为基础,多维度测算的综合考评法,考核内容细化分解到每个审计人员、每个工作阶段;三是创新考核机制,改变以往年终考的模式,定期开展专题会议,对照量化指标检查工作完成进度情况,以科学规范的考核办法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审计效率。

四、布好“协调子”,提升工作合力。要形成有信心、决心、责任心、勇于担当的工作状态,打造有战斗力、有执行力的队伍。支部工作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党员“在审计综合量化工作中建功立业”的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分析2018年审计综合量化找差距,展望2019审计综合量化提建议,人人都当主人翁,人人都有“精、气、神”;定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检查党员思想工作情况,鼓励先进,督促落后,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促进。(周君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