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5日,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总结了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19年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强审”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虹对推动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红主持,全省审计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夯实,政治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四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辟论述,深刻领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的谆谆教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审计机关坚决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以“党建强审”行动计划为目标引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党的建设,有力发挥高质量党建对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要紧密结合审计机关新定位新职责,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揽,提升完善审计机关党的建设的工作定位、思路举措、方式方法、制度机制,特别要聚焦发展大局,打破“关起门来抓党建”的惯性思维,创新谋划推进“党建强审”行动计划,不断激发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结合新一轮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打造一批具有审计机关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审计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党建强审”行动计划为有力抓手,重点在“讲政治、抓基层、严纪律、强队伍”四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不断推动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务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