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普陀:以“三个统筹”实行审计项目双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审计项目任务分解双向选择工作。按照统筹项目分类、统筹人员配置、统筹项目分配三个原则,通过自行选择、双向互动、合理统筹,科学分解审计项目任务,变被动认领为主动选择,提高审计人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一是统筹项目分类,实现科学组合。2019年审计项目按照项目类型、大小、审计难易程度等因素进行分析评估,分为ABC三类项目,每类包括3-4个不同性质的审计项目。通过统筹项目分类,形成有梯度的审计项目列表,便于业务科室合理确定工作重点。

二是统筹人员配置,盘活审计资源。将业务科室和分管领导作为执行单元,由各执行单元根据自身职能和特点,对照ABC三类项目,内部充分协调沟通,从ABC项目列表中,分别选择一个项目,形成审计项目认领初步清单。

三是统筹项目分配,实现最优搭配。根据各执行单元自行选择情况,综合考虑与财政同级审配套、重点审计项目人员整合等因素,以及中途上级审计机关人员抽调等情况,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微调。对于认领发生冲突,原则上对照科室职能,优先考虑,最终形成全年审计项目任务清单。(周燕)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